青山法院举行“我们共同的光荣和梦想”联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杨兰 时间:2017-07-21 16:55:21

DSC_9277_副本.jpg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6周年,过好“七一”政治生活,7月6日下午,青山区人民法院举行了“我们共同的光荣和梦想”联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院党组邀请了武汉市律师协会综合部部长金津、武汉市第八届“十佳律师”、“优秀律师”代表周静雯、唐斌、李伊苓、张彤与全院干警共同参与了此次别开生面的活动。

本次支部主题党日共分为两个环节:首先,由我院党组书记、院长江宁同志为大家带来一段“红色家书”的故事,带领大家共同追忆先辈的热血与荣光;随后,分别由四位律师嘉宾、我院青年干警韩冰同志、刘友同志为大家讲述他们的职场故事,分享他们追寻职业梦想过程中的坚持与感动。

活动开始,江院长通过讲述革命先辈陈觉和赵云霄的“红色家书”故事,分享她在井冈山学习时的经历,带领大家共同回到革命先烈披荆斩棘的红色年代,使大家深深感受到了先烈们追逐梦想、永不放弃的红色信仰的力量,更加坚定了大家守护公平、迎接正义的信心。

随后,四位律师嘉宾从不同角度分享了他们的法律故事。周静雯律师结合自身经历,激励我院青年干警立足当下,尽责担当,“人生没有白走的路,每一步都算数”;唐斌律师将个人成长置于武汉建设特大中心城市进程中的宏大背景中,分享了作为律师的社会价值;李伊苓律师结合具体案例,分享了律师与法官作为法律共同体之间的相互理解、相互尊重;张彤律师讲述了自己在青山法院办理案件时的故事,分享了他所感受到的专业和善意。我院朱红同志在点评中结合法院监察工作谈到,在建设法官与律师良性互动关系中,相互信赖、理解、支持必不可少。法院不仅仅是法官的法院,当事人和律师也是法院中的参与者,我院坚决维护律师执业权利,欢迎律师朋友对我院及我院干警工作提出批评建议,并承诺:您有声音,我必回应。

最后,我院青年干警韩冰同志、刘友同志分别带来《梦想在警徽上闪耀》、《回到初心》的演讲,讲述了当代法院干警的理想与追求。

通过此次联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我院干警不仅加强党性修养和党性锤炼,而且更加坚定了身为法律人的信仰与坚守。在今后的工作中,我院干警将积极践行红色信仰,不断提升法律职业素养,提升审判工作业绩,发挥法律专业特色职能作用,为青山区加快推进“红色引擎工程”和“一区三城”发展战略持续提供优质高效的司法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