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捧鲜花 突然被抓

来源: 武汉市青山区人民法院 时间:2018-09-15 15:32:50


武汉市两级法院秋季猎赖集中执行专项行动

已经接近尾声

但青山法院猎赖势头丝毫不减

913

随着一声出发

雷霆行动正式拉开序幕

 

惊呆!

手捧鲜花  突然被抓

 

 9月13日下午4时,金桥永旺,一名小伙捧着鲜花欣喜地等待着即将初次见面的“准女友”,仿佛忘却了法律判决的债务,也忘记了失信被执行人的身份。

 在他满心欢喜时,6名男子神兵天降似的从四边涌来:您就是张某吧?我们是青山区人民法院执行干警,请您跟我们回院配合调查

 反抗?

马不停蹄   带回青法

   “我不是啊!”

那请您出示一下身份证件!”

我没带!”

请您跟我们回院配合调查。”

我不去,你们不要挡着我,我还有很重要的事情!”

 原来,2015年,张某与李某在某相亲网站相识并确定恋爱关系。恋爱期间张某以公司资金周转为名向李某借款50,000元。因感情不和,二人分手。分手后,面对李某多次催促还款,谁知张某不仅叫嚣:有能耐你去法院告我啊!还玩起了人间蒸发。

无奈之下,20174月,李某到青山法院起诉。判决生效后,张某仍未履行义务,20187月,此案进入执行阶段。张某在收到执行法律文书后仍不露面。为保护申请人李某的合法权益,青山法院执行干警一方面通过网络查控调查其财产状况,一方面联合公安持续搜寻其踪迹。

913日,执行干警通过技术手段查到:张某将于今日由红安赶至武汉,下午会在金桥永旺现身。青山法院按照预定方案立即组织执行法官、执行员前往现场。

金桥永旺属于大型商场,如何在人流密集的商场准确辨识而不打草惊蛇,成为执行干警面对的首要难题。

下午2时,6名执行干警、司法警察雷霆出击,迅速到达金桥永旺进行踩点布控,实地查看后确定行动方案。

下午315分,通过便衣调查发现C-1出口有一男子手捧鲜花,举止不自然,做等待状。执行干警暗中拍照,将其相貌与模糊的证件照进行对比,断定此人就是张某。

 火速商讨后,六名干警按指定路线分散,以合围之势逼近张某。在其察觉准备进行肢体反抗时,干警对张某迅速控制。

 晚矣!

虽有悔恨  为时已晚

   “我还,我马上想办法还!能不能先放了我?”

 

   “不行!因为你未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且未向法院进行财产报告,将对你处以司法拘留15天处罚!带走!

 

 在被送往青山区拘留所途中,张某说:被抓那一刹那,我好像从天堂坠入了地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