惯犯见财起意 干警见义勇为

时间:2015-05-05 15:24:58

   

2015413日下午535分左右,青山法院民一庭干警钱志强和往常一样,结束了一天的繁忙工作,站在公交车站等车回家。突然传来抢手机的呼喊声,他寻声看去,只见马路对面一名男子正在追赶两个女孩,双方的距离越来越近。钱志强没有来得及多想,拔腿就向三人奔跑的方向追去。避开来回穿行的车辆,15米,10米,5米,说时迟,那时快,钱志强抢到三人面前时,男子刚将抢到的苹果手机扔出,正欲夺路逃走。钱志强在几个热心群众的帮助下,将该男子堵在墙边,为防止男子逃跑,钱志强双手死死抱住该男子。这时,法院的班车也掉头驶回,班车上的干警迅速上前,大家一起牢牢控制住该男子。

据了解,该男子看到事主使用新款苹果手机,便萌生歹意,社会危害性极大。钱志强同志不顾个人安危,勇擒犯罪嫌疑人,彰显了社会正能量。得知钱志强见义勇为的事情,青山法院干警们备受鼓舞,大家表示要向钱志强同志学习,不仅守住公正司法的审判席,更要履行人民干警的社会责任。做好干警,从做好人、干好事做起。群众利益无小事,守纪律讲规矩树形象,榜样就在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