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院长受聘法治副校长 只为“少年的你”

来源: 青山区人民法院 时间:2023-10-07 10:08:01


法院院长受聘法治副校长

只为“少年的你”




送法进校园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提高青少年的法治意识和法治素养,为同学们系好新学期的第一颗“法治纽扣”,2023年9月8日下午,武汉市青山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彬林以及该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受聘担任武钢三中法治副校长。青山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陈级,武钢三中校长程爱林以及武钢三中150名师生代表,参加聘任仪式,接受法治安全教育。

颁发聘书



授课前,陈级局长、程安林校长分别为王彬林院长、法院相关部门负责人颁发武钢三中法治副校长聘书。


640 (1).jpg 


随后,王彬林院长代表青山法院向武钢三中学生代表赠书。



法院院长寄语青少年




王彬林院长在接过聘书、成为武钢三中的法治副校长后,表达了对同学们的深刻期望,他说到:“新学期出发的号角已经吹响,充满光荣和梦想的新征程已经开启。让我们以奋斗者的姿态敢想敢为,以奔跑者的姿态善作善成,做一个有情怀、有韧性、有学识、有底线的人,昂首阔步朝着新的奋斗目标勇毅前行,在实现梦想的舞台上绽放绚丽的青春之花!”




法治教育课开讲了



活动第二阶段,青山法院“守望未来”工作室刘友法官以“头顶的星空和心中的道德律”为主题,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为武钢三中全校师生送上一堂精彩的法治课堂。

 

她通过五个身边真实的案例向同学们传达了“公共利益是我们大家的利益”“自由是有边界的”“法律是显露的道德、道德是隐藏的法律”等法治观念,引导青少年们有边界的行使自己的权利,肩负起属于自己的那一份责任,敬畏头顶的星空,遵从心中的良知,在以后的生活、学习中作出合乎法律的选择,用奋斗、灿烂的青春描绘祖国未来美好的模样。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以法育人,润物无声。青山区人民法院将不断加强校院合作,选派多名员额法官、法官助理担任辖区中小学的“法治副校长”,以“时时刻刻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帮助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法治纽扣”,以法治之力推进平安校园、法治校园建设,为青少年健康成长撑起一片法治蓝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