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武汉市青山区人民法院简介

来源: 青山区人民法院 时间:2019-06-04 09:24:03

湖北省武汉市青山区人民法院于1955年建院,坐落于湖北省武汉市青山区钢花村街118街特1号。现有在职干警122人,本科以上学历占总人数的99.2%,获得研究生学历或硕士学位的46人,先后有46人通过国家统一司法考试,法院队伍呈现出知识化、年轻化、专业化的特点。现设有办公室、研究室、政治处、机关党委、立案庭、刑事审判庭、民事审判一庭、民事审判二庭、行政审判庭、审判监督庭、审判管理办公室执行局(执行庭)、监察室、司法警察大队、司法行政科等部门,派出机构红钢城中心人民法庭。

近年来,我院在区委领导、人大监督、政府支持、政协的民主监督、上级法院的指导和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强基础、促规范、抓改革、求突破、提质效,为建设生态宜业宜居新青山提供了优质的法律保障和司法服务。

我院先后获得“全国优秀法院”、“全国工会爱心托管班”、省市文明单位、省市先进法院、省政法部门执法规范化建设先进单位、省法院审判监督工作先进集体、档案管理工作目标管理达标先进单位(省特级)、湖北省三八红旗集体等荣誉称号,并荣立省法院系统集体二等功1次。立案庭、执行局被评为“全省法院集体二等功”,民一庭被评为“湖北五一巾帼奖”、湖北省“工人先锋号”,审监庭被评为“全国法院审判监督工作先进集体”,刑庭被评为“全国优秀青少年维权岗”,政治处被评为“湖北省青年文明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