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私奉献 再创佳绩

时间:2013-03-04 09:46:00

   

无私奉献  再创佳绩

龚雨红,我院的一名普通审判员。二十几年来,她巾帼不让须眉,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先后15次获得“武汉市办案能手”、“青山区优秀共产党员”、“青山区信访先进工作者”、“青山区巾帼建功先进个人”等荣誉,多次受到嘉奖,多次被评为“优秀公务员”。这些荣誉处处闪耀着龚雨红成长的闪光足迹。

2012年4月,龚雨红法官由民一庭调入审监庭,负责再审案件的审理和案件质检工作。针对再审案件历时久远、矛盾激化、事实难以查证等特点,龚法官继续发扬心系群众的精神,用踏实的工作作风,深入细致的办案态度,成功化解了四起再审申诉纠纷。如徐某某申请撤销房屋行政登记再审一案,由于申诉人的申诉理由不符合再审条件,重新以继承纠纷起诉又因房屋已过户给子女不符合继承立案条件,但双方矛盾日益激化,龚法官通过诉前调解,对双方当事人进行耐心的劝说和疏导,最终该案双方当事人于庭外达成调解协议,化解了纠纷。此外,龚雨红法官认真质检每一件案件,确保案件无潜在瑕疵,为提高案件质量提供了重要防护。

在审监庭工作的这段时间,经过她质检的案件无一件有瑕疵,她处理的再审申诉案件矛盾均得以化解,她通过自己严谨的工作态度、朴实的工作作风赢得了当事人的信赖,发挥了先进人物的示范引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