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 高效执行暖民心

来源: 青山区人民法院 时间:2021-09-08 09:48:33

近期,青山法院执行局成功执结1件劳动争议案件,申请执行人郑某向法院送来锦旗表示感谢。

 

   上班途中致工伤  公司辞退未赔偿

 

20194月,郑某在上班途中发生本人无责任的交通事故,致胫骨、股骨等多处骨折。20196月,武汉市人社局认定郑某受伤事实为工伤。其后,郑某向所在公司申请一次性就业补助金,但其所在公司于20201月提前解除了与郑某的劳动合同,并于次月停发工资。此后,郑某一直在家待业休息。为维护自身权益,郑某于20211月申请了仲裁,仲裁裁决湖北某公司向郑某支付一次性伤残就业补助金16152元。但该公司未履行。


 

   公司推诿遇阻力,释法明理解难题

 

百般无奈之下,郑某于20216月底向青山法院申请执行,要求对湖北某公司银行账户采取强制措施。执行局快执团队收到该案后,立即指派干警李一方办理该案件。

执行干警随后向该公司下发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并多次致电要求公司履行法定义务。该公司却辩称:公司当前处于亏损状态,账户并无余额可供执行。面对公司的百般推诿,执行干警多方查控、深入调查,进一步核实公司经营状况。

经查,该公司注册至今,股东并未实际出资。为保障公司正常经营,执行干警再次联系被执行人,告知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的后果,对法定代表人、公司股东可能承担的责任一并进行释明,引导其主动履行义务。考虑到该严重后果同时为避免影响公司后续经营,湖北某公司法定代表人主动承诺愿意向支付郑某就业补助金,并已于近期自动履行。该案执行完毕。


 

   高效执行获称赞,满怀感激送锦旗

 

       在湖北某公司自动履行后,执行干警李一方立即致电通知郑某办理领款手续,郑某非常感激地说:真没想到,我追讨了两年多公司都不给,申请执行才一个多月,你们就全额执行到位了,这段时间我看到了你们为我的案子付出的努力,我非常感激,感谢你们为我们弱势群众依法维权、伸张正义,我要给你们送一面锦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