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志者,跟我来

——青山区人民法院召开2016年度总结表彰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大会
作者: 朱方宇 舒奕 时间:2017-03-11 17:52:13

 

有志者,跟我来

——青山区人民法院召开2016年度总结表彰

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大会

 1_副本.jpg

2017年2月21日下午,青山区人民法院召开2016年度总结表彰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总结回顾2016年工作,并对2017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由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杨兵主持,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会上,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屈晓波同志宣读了《青山区人民法院关于表彰2016年度先进的通报》,院领导为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及先进个人分别颁发了奖状。

我院各庭科室负责人以PPT演示的形式汇报工作。通过幻灯片的演示,各庭科室全面而详实地汇报了2016工作的成绩与亮点;就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行了具体分析,制定了2017年的工作目标和工作规划。接着,我院青桐计划小组成员代表以VCR的形式向全院干警展示出他们心中的青桐计划,并以PPT的形式展现“百年青法·青桐计划”在开展两个月以来,取得的喜人成绩及下一步的发展方向。院领导在认真听取了汇报后,分别就分管部门工作作出点评,均认为各部门对2016年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不足,做到了客观真实的反映,实事求是的分析。在部署2017年工作中,做到了目标突出,规划精准。希望各部门能针对不足,克服改进,突出亮点,取得实绩。

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夏周庆同志传达了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省纪委十届七次全会、市纪委十三届二次全会、区纪委十一届二次全会会议精神。夏组长强调,深入推进人民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要把坚定的理想信念作为法院队伍的政治灵魂,要本着严管就是厚爱的认知,认真落实上级反腐倡廉的各项要求。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让失责必问成为常态,以零容忍态度惩治司法腐败。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营造风清气正的法院政治生态。要保持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自觉净化工作圈、生活圈、交际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江宁院长与班子成员、班子成员与各部门负责人之间层层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状。

江宁院长代表党组对工作进行了回顾和部署:“回顾2016年,我们的工作是什么?是这些数据上显示的我们办了多少件案件,各项绩效指标的排名和状态吗?不是。我们的工作是为了让世界更公平、更和谐、更诚信、更温暖;是在增进人类福利,给每一个遇见的人公平地分配生活的需求,卓有成效地促进正当生活;是向当事人传递法治信仰,坚定法治理想,铸造法律权威;是施展才华,满足自尊,唤起激情,伸张正义;是以精忠立德,以精诚立信,以精准立言,以精干立形。我的工作是在自律中获得自由所释放的丰满并为我自己创造健康丰盛的人生。”

并且提出:在看到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认识到我院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包括办案质效需要进一步提升、工作作风需要进一步改进、法院体制机制需要进一步完善等等。江院长对比全市其他基层法院,分析我院在绩效指标领域存在的不足以及进步的空间。通过大数据对各项指标考察和研判,制定科学合理、符合我院实际的绩效目标和规划。为保障实现2017年工作目标,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积极行动,按照“启动内力,借助外力,凝聚合力”的思路,改善办案条件,优化资源配置。从2016年11月起已经启动十三项工作措施,诸如引进法院特快专递、成立保全组、设立送达组、开放身份证查询系统、引进调解员、成立“回到初心”婚姻案件调解公益项目等,旨在为审判执行工作提供支持和保障。下一步我院要从着力打造价值观系统、战术系统、支持保障系统,发挥审判管理“规范、保障、促进、服务”的功能,加强与当事人及律师的沟通联系,利用“百年青法·青桐计划”和法官会议两个平台优势,围绕市法院提出的四个方面的重点工作,做实基础,紧盯目标,实现综合绩效提档进位。

院党组为全院干警送上饱含深情、充满希望的2017年寄语:“法官,以及围绕法官而展开的法院工作,是有超越饭碗之上的巨大社会意义。既要有“摧残枯木倚寒林,几度逢春不变心”的坚韧,又要有“至今寂寞禅心在,任起桃花柳絮风”的坚守。刘瑜有这样一段文字写给女儿:愿你有好运气,如果没有,愿你在不幸中学会慈悲。愿你被许多人爱,如果没有,愿你在寂寞中学会宽容。我想对我的同事们说:愿你工作轻松,如果没有,愿你在忙碌中增长才干。愿你无忧无虑,如果没有,愿你在压力下自我迭代。2017,有志者,跟我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