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法院召开青山地区金融机构座谈会

作者: 朱方宇 舒奕 时间:2017-07-21 16:51:15

DSC_9413_副本.jpg

7月11日,青山区金融办和区法院共同举办青山地区金融机构座谈会。会议邀请了中国银行、工商银行、农业银行、汉口银行、光大银行等17家辖区内银行机构的主要负责人出席,区财政局副局长邓伟琦、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江宁,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杨兵,党组成员、副院长孟益,以及执行局、民二庭、研究室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会上,杨兵副院长致欢迎词,他代表法院党组对各家金融机构一直以来对法院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这次座谈会的召开,一方面是为了提升法院服务金融机构的实效,另一方面,也是为了加强执行工作联动,提升执行规范化和效率。

区法院执行庭李旗庭长向与会人员通报我院金融类纠纷的执行情况,传达了《关于在全市掀起“飓风行动”新高潮的通知》精神。区财政局邓伟琦副局长对区法院和辖区银行机构在促进金融行业和谐发展方面做出的努力表示感谢,并希望双方共同防范金融风险,共建和谐、平安的金融环境。

接着,各银行金融机构负责人分别作交流发言,提出了金融借款纠纷的管辖、贷款抵押物首封法院处置权的协调、理财产品经营风险等实务问题,并对法院审判、执行工作建言献策,希望与法院开展更加紧密的合作,化解不良贷款难题。

区法院江宁院长仔细听取了各金融机构负责人的交流发言,向区金融办及辖区各家银行对法院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并针对下阶段加强法院与金融机构合作,强调三项重点工作:一是建立法院与辖区金融机构长效联系机制,尽力为各家银行提供快捷、优质的司法服务,共同防范金融风险。二是与金融机构搭建信息交流平台,在完成借款纠纷被告送达,协助强制执行措施、共享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信息,共同实施信用惩戒等方面,加强工作沟通,提升合作实效。三是希望各银行支行网点设置专门窗口,统一办理流程,积极协助法院查冻扣等相关强制措施,配合“飓风行动”,进一步加强与我院执行工作的联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