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千里连,周强院长发指示 决战四十天,青法执行再冲刺

来源: 青山区人民法院 时间:2018-08-22 19:16:18

2018821日上午9时,最高人民法院周强院长视频连线部分法院院长,督导“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会上,周强院长先后连线辽宁、山东、湖北、湖南、陕西五省听取各自执行攻坚成果。1040分,周强院长连线江宁院长听取青山法院攻坚执行难情况汇报。

2.jpg

江宁院长介绍:“青山法院严格按照最高院以及省、市法院的部署和要求,进一步深化执行联动机制,集约执行,集中执行,加大信用惩戒力度,提高执行威慑力,动用一切可以动用的措施,调度一切可以调度的资源,遇山开路,遇水搭桥,对标对表,分解到人,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取得阶段性成果。

4.webp.jpg

201611日—2018817日,我院受理各类执行案件共计4021件,结案3341件,结案率83.09%。有财产可供执行案件(仅指首次执行案件)1720件,法定期限内实际执结1701件,实际执结率98.95%,暂居全市榜首;2018年收案1409件,结案977件,综合结案率69.34%,暂居全市第二;终本案件合格数154件,整改后终本合格率100%,暂居全市第一;最高院交办信访案件2件,全部化解,信访办结率100%

同时,我们也认识到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战役,目的并不仅仅是通过第三方评估,而是用这种形式倒逼我们规范执行行为,杜绝一切因法官自身的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带来的执行难,让快速执行、善意执行、强制执行、规范执行、高效执行变成我们的习惯和常态,让每个案件都公正高效,让法院有公信力,有司法权威。请周强院长放心,我们的基础牢了、队伍强了、能力有了、信心足了,任何时候就有底气迎接挑战,无往不胜!

周强院长听取江宁院长汇报后,对青山法院执行工作予以肯定:“执行案件虽然不多,但目前各项情况进展较好,越是这种情况就越应该做好。执行规范化、信息化都应该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图三

会后,青山法院及时召开党组会,传达学习周强院长指示精神。院党组成员、执行局李旗局长就下一步执行工作打算进行汇报并表示全体执行干警将会以更积极的态度、更饱满的热情、更昂扬的精神攻坚执行,如期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硬仗。

院党组书记、江宁院长提出具体要求:

一是全面贯彻落实周强院长的指示精神,扎实做好执行基础性工作,提升执行规范化和信息化水平,形成执行工作常态;

二是进一步细化分解第三方评估的69项考核指标,目标责任到人,任务分解到人;

三是排查、化解执行信访案件,第一时间排除新的风险点,必要时举全院之力保障执行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图四

随后,青山法院执行局立即召开贯彻落实周强院长视频连线讲话精神暨“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展的决战执行40天”动员会,进一步明确要求,深化认识,提高站位,力争采取有效措施,确保完成各项工作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