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风廉政宣教月|开展集体廉政谈话,筑牢廉洁自律“防火墙”

来源: 青山区人民法院 时间:2023-08-02 08:56:27

党风廉政宣教月|开展集体廉政谈话,筑牢廉洁自律“防火墙”

       为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切实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7月31日下午,我院召开了新任职、新晋级及新入职干警集体廉政谈话会。院党组书记、院长王彬林参加会议并作廉政谈话,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屈晓波主持会议,22名新任职、新晋级及新入职干警参加了会议。会上,5名干警代表作了发言。

企业微信截图_16911115852768.png

       王彬林院长首先对大家表示祝贺,并号召大家要对标先进,争创一流,在以后工作中取得更大成绩。他提出了三个方面要求:    

一、强化政治意识,做对党忠诚的表率

  一要筑牢政治忠诚。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强化理论武装。要结合即将开展的主题教育活动,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相结合,持续开展理论学习。三要提升党性修养。要经常检视自己思想和行为,及时发现并认真整改自身存在的问题。

  二、强化责任意识,做勤政为民的表率

一要终身学习,锻造过硬本领。要持续学习不放松,不断提升业务能力。要多学习经济、金融、文化、管理等方面的基础性知识,不断提升综合素质。二要不忘初心,践行司法为民。要积极投身到我院审判工作中去,充分发挥“法律门诊”“守望未来工作室”等党建品牌,青年志愿服务队、乐军先锋队等优秀团体作用,以能动司法真正解决群众的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三要勇于担当,提升工作实效。要传承弘扬鲍卫忠、杨军等模范法官对群众的亲劲、抓工作的韧劲、干事业的拼劲,勇于打头阵、攻难关、争一流,不断做出新业绩。

三、强化纪律意识,做清正廉洁的表率

一要廉洁自律,遵规守矩。要不断提升廉洁自律意识,时刻绷紧廉洁之弦,尤其是新入职同志要扣好廉政从政的“第一粒扣子”,始终做到慎独、慎始、慎终、慎行。二要依法履职,严以用权。要践行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严格遵守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和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坚持公私分明、不徇私情。三要从严监督,筑牢防线。要自觉接受监督,养成在监督下工作的习惯。要带头建设勤廉家风,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我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作风保障。

       会前,我院还组织新任职、新晋级及新入职干警进行了宪法宣誓,并组织参观了本院廉政文化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