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夜追“赖”,院长在一线

来源: 青山区人民法院 时间:2018-09-10 10:18:21

2018年9月6日晚,青山法院警灯闪烁,灯火通明。随着院党组书记、院长江宁同志一声令下,青山法院“白夜猎赖”集中执行专项行动正式拉开序幕。6个行动小组分赴各地,立即行动。

行动前,江宁院长为即将行动的同志们作动员讲话:“秋季猎赖,全市法院高潮迭起,各兄弟法院攻城略地,捷报频传,我青法干警自当奋勇扬鞭,急起直追。这既是对长期躲债被执行人的重拳出击,也是法院之间比士气、比作风、比胆略、比智慧的竞技战。出发前,我编了几句话,不成诗文,给大家壮行。”当晚,青山区钢花派出所致电我院,9月4日移送公安追逃的137人中已有2人落网。我院党组书记、院长江宁,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杨兵亲自带队前往并对公安机关大力支持法院工作表示感谢。在公安机关的大力配合下将2人带回我院。

2018年9月7日上午9时,在随州市曾都区法院的大力协助下,青山法院执行干警在蹲守一夜后成功将一案长期隐匿行踪的被执行人带回。当晚,在长江日报、楚天都市报记者的跟踪报道下,执行干警成功将一案2名长期不履行义务的被执行人带回,后成功拘留。

其余各组分赴汉阳、硚口等地,警灯闪亮了全城,那是我们永不停歇的信念和决心。后成功带回被执行人3名并予以司法拘留。

“秋季猎赖”集中执行专项行动以来,截止目前,青山法院成立6个专项行动小组,出动警力20余人次,警车10余台,实际拘传32人次,共计做出146份司法拘留决定书,实际拘留9人,移送拒执罪1人,罚款5人共计2万元,组织腾退2场,共计促成执结13案,和解5案,执行到位127.631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