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岗敬业作表率 司法为民当先锋

时间:2013-03-04 09:47:00

   

爱岗敬业作表率  司法为民当先锋

为推动“发扬传统、坚定信念、执法为民”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和“人民法官为人民”主题实践活动的深入开展,引导和激励全院干警积极参与创先争优,区法院党组高度重视挖掘、培养、弘扬先进典型,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先锋引领作用,在全院营造了部门创先进、干警争优秀、党员比贡献的浓厚氛围。

在创先争优活动中,区法院涌现出了一批公正廉洁、司法为民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他们践行着司法为民的宗旨,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事业心创先争优,爱岗敬业、默默奉献;他们用实实在在的工作实绩,坚守在审判执行工作一线,做党的忠诚卫士、当群众的贴心人。2012年春节前夕,两名当事人将3封表扬信送到了区法院,感谢我院民一庭龚雨红法官和民二庭邓学军法官,称赞她们爱岗敬业、司法为民,秉公办案维护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龚雨红法官用自己的真心、耐心和细心调解了一起离婚纠纷案件。两位当事人是再婚家庭,一年多的时间先后2次到法院起诉离婚,每次都在龚法官的耐心调解下和好如初。龚雨红法官首先从法律的角度,严肃、威严地指出双方的不足,让他们能够冷静地面对自己的错误;然后再用和蔼可亲的态度,从人生观、价值观等方面苦口婆心地做工作。龚雨红法官在法律规定和分清责任前提下的调解,得到了当事人的信服,并使双方冰释前嫌、婚姻和好。正如当事人信中写得“龚法官不仅有法官的威严,更像一个社会工作者。”

邓学军法官在一起房屋租赁合同纠纷一案中,以兢兢业业的态度和廉洁自律的行为得到了当事人的好评。邓学军法官先后2次到租赁房屋现场了解情况,向双方当事人讲解法律的相关规定,并积极促进双方履行了判决。判决生效后,被告多次打电话告知邓法官,自己支付了费用,并在积极清理租赁房屋;2012年春节前,被告人将装有500元现金的信封转交给邓学军法官,邓法官在多次电话通知当事人领回未果后,将其上交给院监察室,由院监察室退还给被告。事后,被告还打电话埋怨邓法官,说这是自己的一点心意,感谢法官的辛苦工作。邓学军法官用自己精湛的专业知识和认真负责的态度,赢得了当事人的赞扬,正如另一位当事人在信中写得一样,“在邓学军法官的身上,我看到了人民法官敬业、尽职、尽责的良好品质和优良作风。”

多年来,区法院始终秉承司法为民的工作宗旨,努力践行“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的工作主题,围绕“三项重点工作”,切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2011年,区法院共收到当事人表扬信8封,锦旗10面。法院赢得的不仅仅是一面面锦旗和一封封感谢信,更是群众对法院和法官工作的信任和支持。